霍州市税务局“四抓四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四抓四促”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抓减税降费,促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霍州市税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出台的一系列财税政策,全面落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直达惠企利民”工作要求,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依法依规开展组织收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立“无限时、零距离、快反应”沟通机制,成立“非接触办税”服务专班,搭建“远程在线”平台,开展“一对一”VIP精准辅导,推行“点面式管理、网格式宣传、直通式服务”宣传方式,建立政策推送群24小时在线解疑答惑,成立政策宣传队实时传送税收优惠政策,建立跟踪督查机制全方位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行业“跟踪辅导”,为餐饮行业“加餐瘦身”,为影视行业“加油助力”,为零售行业“精准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宣传到户、辅导到位、落实到地。

抓纳税服务,促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紧紧围绕“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严格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四力”要求,全面执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畅通办税缴费绿色通道,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推行申报资料容缺受理、套餐式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推进办税服务场所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建设、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设,为纳税人配备了8台互联网电脑、11台自助终端设备;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规范》,将8类148个办税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抓队伍建设,促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多形式开展税收政策和政务培训,组织年轻税干参加业务练兵比武选拔考试,举办“急速闯关寻宝记”第七届税收技能知识竞赛。组织读书爱好者开展以“一本让你忘记时间的书”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充分调动起干部职工对读书的兴趣和爱好,切实发挥图书阅览室对构建税务文化的积极推动作用。顺利完成了6村50户贫困户的脱贫攻坚任务,霍州市大张镇北张村村民吴慧莲精心创作的《精准扶贫 同心致富——张世光“羊”气脱贫幸福路》系列剪纸作品,形象地记录了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

抓协同联动,促税收工作提质增效。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社保费征缴工作领导组,同人社局、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建立沟通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信息传递,沟通推进情况,有效解决了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顺利推进社保费征缴工作进程。建立“税务人员—乡镇干部—村干部”层级工作、培训和宣传模式,切实将参保对象、缴费档次及补贴标准、缴费期限、缴费方式、阶段性减免政策等内容宣传到位,确保缴费人对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组织开展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共有2196户纳税人参评,向4家银行推送纳税人M级以上信用等级信息,纳税人“以信换贷”额度约500余万元。(陈慧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