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萱楼之上——临汾汾河生态公园一瞥

临汾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始于2011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是临汾市“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的龙头工程,也是临汾市打造文化旅游经济强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景区沿汾河两岸,北起屯里大桥,南至108国道大桥,全长17公里,占地10.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89平方公里,陆地绿化面积3.29平方公里,栽植各种苗木1200万余株。

汾河景区分为上、下游生态湿地段和城区生态文化精品段,精品段设有文化艺术区、科普活动区、素质拓展区、体育休闲区、青少年活动区、地域文化展示区等六大功能区,建有九州广场、廉政广场、萱楼等大小景观节点154处,2014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其中,位于河道中央的萱楼,曾一度被称作“望河楼”,是整个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其融合亭、台、楼、榭、廊、拱等中国古典建筑艺术为一体,美轮美奂。萱楼外观五层檐,内设三层,主楼高29.83米,东西宽15.1米,南北长18.35米,连两侧廊亭总长86.4米。

登上萱楼,汾河两岸美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遐思无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记者 乔增军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