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七旬老人驾驶老年代步车误入高速

12月2日,一位76岁高龄的老人开老年代步车误上高速后着急竟在高速匝道上倒车找出口,所幸被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及时发现,并安全带离高速。

12月2日11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昆高速襄汾收费站通往高速主线的匝道入口处时,发现一辆老年代步车竟在匝道上倒车,民警立即拦停,没想到下车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6岁,由于不熟悉路,一时迷糊就跟着车流进入了高速公路,发现走错后就准备倒车沿着来时的路找出口。大队民警对老人违法驾驶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并且在匝道倒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随后,一名民警将老人及同车人带上警车,一名民警驾驶老年代步车安全驶离了高速。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老年人朋友,老年代步车属于非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常危险,在行车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切莫因误入高速而引发事故。(郑勤)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