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厨油烟排放专项治理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厨油烟排放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划片摸排,建立台账。局属各基层所(分局)根据局里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本辖区的实际,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逐一走访排查登记,全面了解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和清洗维护情况,确保不缺一家,不漏一户。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规范。在走访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结合靓城提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活动,向广大餐饮经营户宣讲餐厨油烟污染对大气环境的危害,引导餐饮经营户从自身做起,使减少餐厨油烟污染成为行动自觉。

三是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在与各餐饮经营户签定《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活动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局属各基层所(分局)检查人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尤其是油烟排放不达标的经营门店,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屡教不改者,责令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860余人次,检查各类餐饮经营单位1324家,发放宣传资料3千余份,督促引导351家餐饮经营户进行了餐厨油烟净化设施的定期清洗。

在下一步工作中,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责,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李先锋 李海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