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在尧都区多地调研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4日下午,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在尧都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2月4日下午,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在尧都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项目为王,主动跟踪服务,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速度,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市委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村镇韩家庄城改项目涉及拆迁户数197户、609人,目前安置房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小区配套工程建设。董一兵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城中村改造政策、补偿标准、资金投入、建设成本、设施配套、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河西片区总体改造办法。

董一兵指出,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实施,统筹合理规划,加快研究制定“连片改造、整体开发”的改造办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切实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度,维护好群众利益,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是省、市重点工程,是我省的农业标杆项目。董一兵走进项目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度及安全环保等措施落实情况。

他强调,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环保和安全投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建设安全文明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特别是要科学精准实施环保管控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对环保达不到要求的建筑工地,坚决停工处罚;对环保达标的要维护正常生产,并安排专门人员主动跟踪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速度。

尧贤路南延道路是全市城区快速交通体系的主干线,工程北起华州街、南至南外环街,总投资约4.7亿元,规划道路全长3192米,目前地下管线已基本完成。

在工程工地,董一兵认真听取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情况,他指出,建设中心城区快速交通路网,是临汾市打造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尧贤路作为主干线,必须高起点、高标准实施。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尤其科学制定交叉路口设计规划,一次建设到位,不折腾、不反复。要从实际出发,合理确定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宽度,乔灌结合做好道路绿化,努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

星河湾项目是董一兵包联的重点工程,此次是今年第三次来实地调研、跟踪服务。董一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工程进展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董一兵强调,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各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在尧都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坚持项目为王 主动跟踪服务 加快推进速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