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举办疫情多点监测预警系统暨健康管理员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4日,临汾市举办了多点监测预警系统暨健康管理员培训会,加快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

为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12月4日,临汾市举办了多点监测预警系统暨健康管理员培训会,加快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

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重点围绕新冠肺炎常态化监测预警系统使用、消毒规范、健康管理员能力等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会要求,各县(市、区)要在重点场所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在口岸、机场、火车站、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建立完善监测哨点,设立健康管理员,提高早期监测时效性、敏感性。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尽快补充完善本辖区、本部门所属各级各类机构、场所、单位健康管理员,确保人员到位,实现重点场所、重点岗位全覆盖。

各职能部门要对各场所、各单位的健康管理员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传染病及重大疾病相关知识培训,增强对发热、咳嗽、皮疹等传染病常见早期症状的识别、辨别能力。要建立流行病学、临床医学等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分析判断多点监测预警系统上报的各项数据。(侯秀娟)

原标题:补短板 堵漏洞 强弱项 我市加快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