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全域旅游暨最美乡村发展规划汇报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曲沃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曲沃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曲沃最美乡村发展规划》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杨保春、县委副书记石前进、副县长崔永慧、晋国博物馆馆长董朝晖及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崔永慧主持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曲沃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曲沃最美乡村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并对规划中涉及到的曲沃旅游现状分析、旅游资源评价、客源市场锁定、市场规模预测及曲沃各景区中长期发展愿景等进行了说明。石前进、崔永慧、董朝晖及与会专家教授、乡镇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设计规划发言,大家简明扼要、直奔主题,谈看法、提建议,为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杨保春在讲话中从现状、定位、策略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曲沃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基本要素,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编制单位要充分认清曲沃发展现状,制定切合曲沃实际的发展规划,着眼长远,认真听取意见、深入景区调研,进一步了解曲沃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编制规划要和曲沃具体的内容结合起来,要有引领性、指导性、针对性、实操性,要对文本进行完善提升论证,通过引领性规划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在夯实过去发展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曲沃的知名度、影响力,抓重点、抓切入点,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借势发展,补齐短板,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智宇)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