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2月4日,浮山县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报告会,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董跃明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的专题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统战部部长王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学良,县政协主席段玉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政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波,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程斌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书记、乡镇长以及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李学良主持。在报告会上,董跃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代表性案例,系统、全面对《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及基本框架、与老百姓生活的关系、创新与时代特色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读。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就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李学良强调,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掌握精神,理解要义。

真正读懂原文,吃透精髓,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加深理解,入脑入心;要强化组织,掀起热潮,把课堂内容与学习体会结合起来,形成接地气、合民情的宣传教材,作好学习组织工作。

要总结成果,指导工作,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依法治国理念,切实把法制建设推向深入,为全县转型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韩艳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