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组织举办“壶口杯”老年人健身秧歌表演大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吉县“壶口杯”老年健身秧歌大赛在吉县老干部局大院举行。县四大班子领导,壶管委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妇幼院、县妇联、县科协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老年健身秧歌大赛共有7个代表队,100余名老年人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45岁,最大的70岁。

比赛全程遵守科学严谨、规范合理的赛事规程,从报名到参赛,从队员到评委,从裁判到领导,从评分到颁发奖品,每一个环节,每一位人员,都要求层层把关审核,并与每名队员签订了参赛责任书。

赛场上,参赛的100余名队员个个精神饱满,动作优美,表现力、感染力极强,他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沉着笃定,时而翻腾转身,时而呈“拾镯”之势。赏心悦目的妆容和服装,和着优美的旋律,在冬日暖阳里,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铺展锦绣,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吉县老干部局大院更加喜庆欢快。

近年来,吉县老体协正不断探索文化、体育深度融合之路,科学制定工作方针,笃定工作思路,通过发展体育,引领老年人树立热爱运动,崇尚健康,追求美好,尊重生命的意识。下一步,吉县老体协将老年体育事业由城镇延伸到乡村,实现县域全覆盖。

此次比赛由县委老干部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文旅局、吉昌镇人民政府、县社区工委主办,县老年体协协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