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明确攻坚方向,圆满完成全年执行工作任务。

近日,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明确攻坚方向,圆满完成全年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1月至11月全市法院执行质效完成情况,并对全市“3+1”核心指标及重点指标进行逐项分析,结合当前重点任务,对最后一个月执行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会议还对全市涉黑案件工作情况、执行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紧密结合《全市冲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对打击拒执罪方面,统筹推进,切实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要加快补齐办法措施上的短板,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及时采取“四个一批”措施:罚款拘留一批、失信惩戒一批、强制查控扣划一批、严厉追责一批。

要运用刑罚破解执行难问题,发挥好自诉与公诉启动并行机制,对未结案件,压实责任,盯紧盯细目标,全力消化存量,确保“3+1”核心指标全部达标。(李媛)

原标题:提站位 强措施 抓质效 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