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四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 张建平出席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7日至8日,临汾市政协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商议政。

12月7日至8日,临汾市政协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商议政。

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程明温、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以及秘书长、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及各工作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张建平主持开幕会,杨安虎主持闭幕会。

副市长潘海燕,临汾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协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会。

会上,潘海燕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全市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工作情况;王阿家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建议报告(讨论稿)》的说明;7位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经过分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建议报告》;通过了人事事项。

张建平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一年来市政协履职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总结,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职责,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

要切实发挥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探索开拓履职新方法,将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将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引领界别群众和有志于科技创新的各界人士,持续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围绕实现“六新”突破、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围绕建设科技强市,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

要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各项履职工作,谋划好明年政协工作,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郑静)

原标题:市政协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