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在临汾市开展立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段宝燕一行在临汾市开展立法调研,并就《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草案)》四部法律(草案)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段宝燕一行在临汾市开展立法调研,并就《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代表三法”)四部法律(草案)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以及省民政厅慈善和社会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事代表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慈善组织和县乡人大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和“代表三法”,以及助力慈善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段宝燕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照宪法、法律和法规赋予的各项职权,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代表三法”的修订完善对做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通过立法引领,加强代表工作,真正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王小庚)

原标题:就《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等 省人大法工委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