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废旧纸箱回收公益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新松小区和华盛小区开展“纸箱大回收 环保我先行”公益志愿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回收废旧纸箱,致力公益和环保。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布置好场地,等待参与回收纸箱的同学们将宿舍的废纸箱带到活动现场。随后,工作人员按照学生宿舍进行分类登记,以便活动结束后为捐赠数量前六名的宿舍颁发奖品。

活动中,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现场回收的废纸箱堆积成山,工作人员将纸箱整理分类进行统一处理。志愿者胡欣悦对此次公益活动感受深刻:“这次活动刚好在双十一过后开展,这种变废为宝的活动形式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废纸箱的处理问题,让我们有机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助于减少污染和浪费。”

负责人赵秋梅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暖冬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冬日送温暖的志愿活动,带给社会更多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回收纸箱1195件,吸引了587位同学参与,出售废旧纸箱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为环卫工人和保安人员购买保暖物品。(王俊 孟子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