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区解放路及财神楼街正式开通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场观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9日上午,临汾市区解放路、财神楼街正式开通。市委书记董一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率市四大班子领导进行集体观摩。市领导黄巍、陈小洪、张建平、袁振旭、郭行杰、常青、郝忠祥、王彬、陈纲、任天顺、冯建宁、郑步电、张翔、张勇、杨安虎、王阿家一同观摩。

12月9日上午,临汾市区解放路、财神楼街正式开通。市委书记董一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率市四大班子领导进行集体观摩。市领导黄巍、陈小洪、张建平、袁振旭、郭行杰、常青、郝忠祥、王彬、陈纲、任天顺、冯建宁、郑步电、张翔、张勇、杨安虎、王阿家一同观摩。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观摩。

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市区“20+3”城建重点工程之一,是临汾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城市特色,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举措。

该工程西起鼓楼北大街,东至解放路立交桥,全长2400米。按照规划设计,西段以商务办公为主题,中段以商业购物为主题,东段以生活居住为主题,整体风格突出新中式特色,努力营造环境优美、步行优先、有历史感的城市街道。

整个工程包括老旧建筑拆除工程、市政道路改造工程、街景立面提升工程、城市建筑更新工程四部分。其中:老旧建筑拆除工程,对全长2400米范围内的沿街三层及以下老旧建筑、违章建筑及阻碍交通的建筑进行拆除,涉及拆除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现已拆除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市政道路改造工程,西起鼓楼北大街,东至兵站路,全长1477米,控制红线宽50米,对供热、供电、供水、雨污管线等设施进行更新改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了高标准铺装,隔离带新栽植了绿化苗木,群众通行更加便捷;

街景立面提升工程,融入和体现休闲亲民、绿色生态、运动健康、历史文化等理念,沿街新增和改造平阳广场、街头游园、休闲运动场所11处,通过清理清洗、一般治理、重点治理等方式对建筑立面进行提升改造,努力打造和谐舒适、富有特色、环境优美的街道景观;

城市建筑更新工程,优化解放路沿线办公、文化、旅游、金融、购物、居住等功能布局,新建金融大厦、商务综合体、关帝庙文旅综合区、停车楼、星级酒店、生鲜超市、新华书店、便民服务中心、商务写字楼、住宅小区,新建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停车位约2700个。

财神楼南北街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次干路,是连接解放路、鼓楼东大街、贡院街的主要通道之一。多年来,该道路通行条件差、基础设施不完善,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

财神楼南北街提质改造工程北起解放路,南至贡院街,全长860米,整体设计风格以怀旧为主,整个工程主要分为交通道路改造、美化亮化提质、广告招牌规整、楼宇立面整修四部分。该工程于今年5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车行道铺油和人行道的铺装、交通标志标线施划已完工,附属设施采用移运交通信号灯进行临时管制,市城市管理局市容支队和环卫服务中心接手道路,进行市容市貌的管理和道路清扫保洁等工作,计划12月底竣工。

该道路建设完工后,能有效提高沿线道路通行能力,减缓城区交通压力,对改变城市面貌、促进周边经济繁荣、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摩团先后来到解放路、财神楼街,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程、财神楼南北街提质改造工程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改造前后的效果对比。

大家对解放路、财神楼街改造工程质量标准、时间效率给予高度评价,纷纷感叹:两条老街由过去的拥挤混乱、破烂不堪变得交通顺畅、环境优美,既保持了原来的传统风格,又增添了现代气息,整体焕然一新。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敢作敢为、主动出击,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务。(张浩)

原标题:市区解放路、财神楼街正式开通 董一兵李云峰率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