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落实“免减缓”政策助企业渡过难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今年以来,襄汾县人社局根据山西省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具体实施意见,结合全县实际,通过“免减缓”措施,纾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减轻和降低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为让参保企业更好地享受惠企福利政策,县人社局企保中心、失保中心、工伤中心通过微信、短信、公布咨询电话等方式,采取建立联系制度,分片分组包干等方式,细化政策宣传内容,多渠道开展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

同时,该局采取多种方式强化信息共享,优化审核流程,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和效率,由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系统后台调整社保费减免数据,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直接享受政策红利。

经测算,襄汾县企业养老保险涉及159家,其中大型企业10家,中小微企业98家,个体工商户2家,其他企业49家,截至10月底,共减免724万元。工伤保险涉及700余家,预计减免751万元。失业保险涉及201家,预计减免91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已公示17家,惠及2058人90.7万元。

另外,对于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对2020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公布的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姚芳 张娜 边国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