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深入大宁县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9日至10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深入大宁县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振旭,市委办公室、市民政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12月9日至10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深入大宁县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比例,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农村最基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振旭,市委办公室、市民政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大宁县是全省村“两委”换届17个试点县之一,全县60个村级党组织中有25个完成了换届选举。三多乡川庄村位于大宁县城南,辖川庄、田间两个自然村,总人口153户408人,共有党员24名,被大宁县列为换届试点村,已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村委换届工作正在筹备中。

在川庄村委会,董一兵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随后,董一兵实地察看了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情况,与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深入交流,随机深入脱贫户李延保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

董一兵指出,要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把老百姓思想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规范换届程序,严格用人标准,持续加大力度,提高“一肩挑”比例,真正把“应挑尽挑”落到实处,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农村最基层。

大宁县白酒肉牛产业链、碳酸钾项目总投资11亿元,以零租金方式利用阳煤集团双孢菇生产基地闲置厂房进行建设,包括一座白酒厂,一个肉牛养殖基地,碳酸钾、氯化铵生产线各一条,该项目于今年7月签约,9月初开工。

董一兵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展、生产工艺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投资规模、税收就业、市场销路、品牌打造和存在的困难。

董一兵对企业落地贫困地区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宁县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依托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优质品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各相关部门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困难,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多乡楼底村共有291户778人,主导产业沿川以蔬菜大棚为主,垣面以核桃、杂粮为主,现有党员33名,目前已按照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该村作为大宁县深化农村改革的试点村,在2018年成立了大宁县三多乡楼底村股份经济联合社,通过议标组织群众实施了交通、水利、购买式造林、整村提升等工程,有效带动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在楼底村党群服务中心,董一兵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电商服务区、爱心超市运行管理工作,检查了驻村帮扶干部在岗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汇报,询问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村干部待遇、党员比例、常住人口、社会治理、村集体收入等情况。

董一兵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多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议事决策机制、监督机制,实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学习借鉴安泽县“说事议事厅”等经验,把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社会纠纷等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在大宁县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时指出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提高“一肩挑”比例 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农村最基层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