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组织召开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吉县组织召开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了临汾市纪委《关于临汾市应急管理局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在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并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教训,以案为鉴,深刻检视自我,高度警觉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等问题,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在全县营造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良好氛围。

要始终坚守为官从政底线,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服务宗旨,树牢底线红线思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住自己、管好家人,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做勤廉从政的表率。

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主责意识,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严”的定力,压实“严”的责任,突出“严”的重点,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加强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合力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特别是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关于汲取黄在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批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通过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警示教育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增强主动整改的思想自觉,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兰荣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