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税务局:搭建读书交流平台 推动书香税务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积极搭建“全员阅读”平台,丰富读书方式,拓展交流渠道,充分调动起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兴趣,在全局营造出“书香税务”的浓厚氛围。

坚持“好书荐读”。以图书阅览室为依托,以“推荐图书+荐书理由”为主要内容,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全年共推出29期“好书荐读”。内容包括余光中、王小波、毛姆等中外知名作家的小说、散文和杂文作品,有讲述女性励志的《灿烂千阳》,有表达父子亲情的《目送》,还有讲述坚持理想的《月亮与六便士》等。旨在通过每周推荐一本书籍的形式,为大家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户,培养一个坚持阅读的习惯,从而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举办“读书沙龙”。通过读书交流、诗歌朗诵和观影感悟等形式,组织读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书中的故事,互相交流读书的感悟。先后组织开展以“六一亲子共读”为主题的线上读书、以“一本让你忘记时间的书”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国庆节”诗歌朗诵活动。通过读书沙龙,为读书爱好者搭建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起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

开设“周语点读”。以“一切成功源自积累”为指导,以中外名人名言为主要内容,结合传统节假日和二十四节气,通过微信“线上”版和通知栏“线下”版两种形式,全年共推送47期“周语点读”。新年伊始用王安石的《元日》为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税务人勇于担当,中秋、国庆双节通过“每个人奋斗的样子,构成了今天中国的表情和节奏。”号召大家相信奋斗、依靠奋斗,此外还适时推出关于读书、自律、坚持、努力等方面的名言警句。(陈慧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