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隰县支行发放2869万元贷款助力城市基础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近日,农发行隰县支行获批1.5亿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长期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2869万元,用于支持蒲县昌平大街综合管廊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

蒲县隶属于山西省临汾市,东与洪洞接壤,西与大宁毗邻,南与吉县、临汾相连,北与隰县、汾西交界,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县”“全国科普示范县”。

根据《蒲县县城总体规划》,该县拟对县城昌平大街进行道路提升改造,既符合蒲县城市总体控规的要求,又能促进城镇向东、向西的可持续发展,为城镇向北优先发展创造条件,同时能够改善城镇形象和投资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蒲县目前城市道路下管线众多,有电力、通信、热力、通信、燃气、雨污合流管等多种管道。昌平大街相交的民政路上己实施了部分支线管廊,入廊管线为给水、通信及热力管线。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蒲县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加快中心城区发展产生强大助力,同时也将避免了后期管道建设开挖道路的弊端。

农发行隰县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积极开展项目营销,对蒲县累计审批贷款12亿,投放5.28亿,全力支持地方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把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作为该行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李雨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