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调度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18日晚、12月19日上午和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用一天半时间,召集各县(市、区)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沿黄、沿太岳和沿汾三个板块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今年收官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12月18日晚、12月19日上午和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用一天半时间,召集各县(市、区)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沿黄、沿太岳和沿汾三个板块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今年收官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市领导常青、潘海燕、闫建国、张翔、张勇出席会议。

会上,李云峰通报了1-11月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累计排名情况;各县(市、区)长分别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县(市、区)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各位副市长对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云峰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会、交流会,又是一次“晾晒”会、调度会,也是一次安排会、务虚会。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争先进位,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理清思路,提前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工作思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云峰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要重视相信的力量,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正确对待换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工作;

要以做事业的心态,做长期主义者,持之以恒,收获成功。要做到心中有数,清楚本县(市、区)的成绩、问题,明白比较优势、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明确边界边线、底线工作,知道什么必须干、必须完成,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要有竞争意识,要有落实力和执行力;要与过去比,也要与现在比、与别人比;要实行目标管理,阶段性目标要超越别人;要有“耻感”,以完不成任务为耻。

要有成果意识,干什么工作都要有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有效率意识、成本意识、服务产出意识,还要以成果、成就感染人、激励人、凝聚人。

要有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底气来自对形势的正确把握,来自相信、能力和执着。

李云峰强调,要理清思路,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一是要有区域定位和战略选择。对全局与未来、时代与趋势要有敏感性,要有预见和预判。要清醒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重大危机背后蕴藏的机遇、重大技术突破带来的机遇、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科学工作思路带来的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机遇、电价气价优势带来的机遇,善于结合、善于创新、善于赋能。

二是重点工作和指标任务。经济指标是衡量干事创业和干部作风的一个重要标志,要紧盯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深入挖潜、争先进位,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项目谋划和“三个一批”。要坚持项目为王,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八个方面任务,认真谋划重点项目,做到既有量级、又有能级,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要常态化抓好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活动,加紧做好元旦与全省同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的准备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信息库、建组织、建平台,出台奖励政策,实行专业团队招商、以企招企、以商招商、驻地招商,确保招商成效。

四是开发区建设与营商环境。要紧盯年初开发区建设行动计划目标不放松,逐项对照检点各项任务落实。市县两级要一个声调,实施好“标准地+承诺制”、要素跟着项目走、“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三个机制,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五是区域合作协调发展。要加强区域间合作,拓宽项目谋划、产业带动等合作领域,既要有共同性,也要有差异化、梯度化,还要有集群化、集聚化,努力实现县(市、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郑静)

原标题: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调度汇报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