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唐城镇组织召开乡村治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安泽县唐城镇组织召开乡村治理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会议,党政相关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张国强带领各村支部书记赴洪驿村,梨八沟村和上庄村实地观摩乡村治理和“三零”创建工作。

会上,大家逐一汇报了赴洪驿村观摩学习乡村治理工作经验做法的切身感受,并结合各村实际谈打算、谋举措。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乡村治理的基础和关键,是实现乡村治、百姓安、社会稳的重要途径。洪驿村的优秀经验做法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乡村治理的统领;发挥支部功能是乡村治理的抓手;干部弘扬不认输、不服气、不躲闪的精神是内核。

张国强指出:要结合全镇实际,学习借鉴洪驿村做法,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强化支部引领,做到一支队伍抓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提升政治能力和破题能力;

二要强化全民参与,做到一套机制办事。激励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力、主动性,营造群众执行、群众参与的氛围;

三要强化“三治融合”,做到一个办法管事。要在原有基础上修改、践行和完善村规民约和积分制管理办法,发挥德治教化、法治保障、自治基础作用,蹚出一条科学适宜的乡村治理新路子。(李小三 曹斌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