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全领域、多举措、多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

责任单位同发力,领导干部率先学。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将《民法典》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年度学习内容,把民法典学习教育列为全体干部职工年度学法必修课,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9月10日,邀请外聘法律顾问陈亚平为全体税务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对民法典的热点、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掌握。

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齐动员。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在全局范围内印发《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就《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各编主要内容特别是涉税条款进行深入剖析。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民法典》,一天深入学习理解一个知识点,截至12月18日,共推送“典读今日”66条。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组织参与《民法典》线上知识竞答,对《民法典》知识点进行进一步巩固。

宣传范围涉及广,长效机制初形成。开展“入企读典”活动,重点讲解民法典中涉及法人、合同以及与税法相关的法典知识,形成治税合力,维护经济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搭建宣传咨询台,组织业务骨干走上街头,拓宽宣传范围,提高百姓知晓率。在今后的工作中,霍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全面推进法治税务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张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