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集体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22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集体约谈会,对未完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的13个县(市、区)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加快清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清收任务。

12月22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集体约谈会,对未完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的13个县(市、区)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加快清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清收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代表市委作约谈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情况;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落后的5个县(市、区)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检查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清收工作主体责任,用大力气、下苦功夫,坚决完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

要树牢大局意识,清醒认识清收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主要症结,制定针对性措施,特别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组织认真分析,实施联合攻坚,补差距、赶进度。

要完善工作举措,分类施策解决清收难题,特别对一些有影响力的赖债户,由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谈话和惩戒力度,在一户不落执行“三停五不”措施的基础上,视情况对其贷款用于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违纪线索进行跟进查处,确保公职人员不良贷款“颗粒归仓”。

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清收工作整体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将清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亲自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调配精干力量,细化工作举措、拿出实招硬招,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做到位、落到底;

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扛起监督责任,积极配合做好清收工作;

法院要加大案件受理、审判、执行力度,选取一批拒不还贷、恶意拖欠的“老赖”典型,加大惩处打击力度,形成强烈震慑;

公安机关要加大办案力度,主动出击,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违法骗贷等行为;

各成员单位要把责任和压力在本地区、本系统层层传导下去,坚决打好打赢清收攻坚战。

会议指出,不良贷款的清收是一项必须全面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盯紧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措施,加强联动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对已经采取“三停五不”措施的公职人员和个别典型,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产生压力,形成氛围,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要严防风险,在抓好当前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同时,更要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维护全市当前金融工作稳定大局,为明年工作开局奠定基础。

市金融办、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负责人,市清收处置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未完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玉萍)

原标题:层层传导压力 确保“颗粒归仓” 我市对未完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的县(市、区)进行集体约谈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