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第二届“临汾最美残疾人”颁奖仪式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李鹏 张蒙悦)12月23日,临汾市第二届“最美残疾人”颁奖仪式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俊温,市领导李朝旗、张学伟、蔡志强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评选出的10名“最美残疾人”分别是永和县宋乃全、翼城县王常辉、曲沃县李小娟、隰县张来贵、霍州市赵大鹏、安泽县王亚、侯马市左勇毅、临汾市聋人协会主席陈临虎、临汾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张晓华、洪洞县何亚军。

来自安泽县的“最美残疾人”王亚正在接受主持人采访

颁奖仪式上,临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效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大屏幕陆续展示了10位残疾人的感人事迹,播发了致敬词,并对获奖残疾人进行了现场采访。

“最美残疾人”陈临虎正在用手语与主持人交流

临汾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张晓华接受颁奖

在获奖的残疾人中,有的自强自立、积极投身与脱贫攻坚工作,坐在轮椅上艰苦创业;有的自身行动不便,拄着拐杖顽强拼搏,不仅自己脱贫,还带领残疾朋友共同致富;有的双目失明,却靠着顽强毅力,掌握按摩技术,学有所成,实现了自己梦想;有的刻苦求学,取得医学研究生学历,放弃了大城市发展机会,回乡创业悬壶济世;有的残疾人身处无声世界,却苦钻摄影技术,作品屡获国际国内大奖;有的自身残疾,却不断勤学,积极撰写稿件,积极宣传正能量,热心为残疾人事业奔波呼吁,热心公益事业,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积极献爱心送温暖,展示了最美残疾人的靓丽风采。随着大屏幕上一幕幕影像,真实再现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足迹,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来自临汾市特教学校的视障学生甄浩宇登台献唱

在仪式间隙,来自临汾市特教学校的视障学生甄浩宇、视障残疾人李通以及听障学生先后献上了歌曲、笛子独奏以及舞蹈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将仪式气氛推向了高潮。

两届“临汾最美残疾人”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第一届、第二届最美残疾人代表座谈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李俊温对临汾市的残疾人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他还高度赞扬了最美残疾人的事迹,并期望获奖的残疾人在今后继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再做新贡献。何亚军、葛丽娟、张晓华、郭鹏鹏等残疾人先后发言,畅谈了感受和决心,就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两届“临汾最美残疾人”代表及颁奖领导合影

第二届“最美残疾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在各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初选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审定,最终选出了10名获奖者。通过评选活动,宣传展示了残疾人直面困难,脱贫攻坚、奋发有为的典型事迹,进一步讴歌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精神,发挥了榜样在残疾人群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文明观,同时推进了全市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工委、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首届“临汾最美残疾人”代表,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残联有关负责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颁奖仪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