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翼城联社化险改制等事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翼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2月24日,翼城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县投资集团公司与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支持翼城联社改制化险有关事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渊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华翔集团作为全省17年来首家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与翼城的合作不仅是一个项目的落地,更是全县工业产业提质升级,打造高标准产业集群的起点。华翔集团的进驻对翼城县工业精加工、产业集群化链条的完善和铸造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全县要围绕“六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落地启动仪式,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项目落好地、开好头。

全县上下要全力支持项目开工,支持企业发展,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服务经济就是服务全县发展的理念,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高效、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信用联社化险改制是翼城县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是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由县财源投资开发公司募集资金购买翼城联社不良资产,对于推动信用社化险改制意义重大,从长远来看也有利于全县金融稳定发展。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领导要牵头组织县金融办,会同财政局、财源投资公司和信用联社,及时签订相关协议,加快资金募集进度,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理,确保农信社改制顺利推进,满足全县金融发展需要。县联社也要积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协调,在规模上、门槛上、效益上、利率上尽全力支持翼城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包联乡镇的纪律作风建设。要对全县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全面检点和“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找准问题症结,做好整改整顿,真正让严的作风入脑入心,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作风严明、务实高效的良好环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