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召开开发区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28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开发区12月份推进重点工作会议,通报全市开发区1-11月份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盘点开发区全年工作,部署开发区建设推进工作。市委一级巡视员陈纲、副市长张翔出席会议。

12月28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开发区12月份推进重点工作会议,通报全市开发区1-11月份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盘点开发区全年工作,部署开发区建设推进工作。市委一级巡视员陈纲、副市长张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卢东亮在临汾市开发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董一兵、市长李云峰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开发区1-11月份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全市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工作情况、规划环评进展情况、“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进展情况及全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产业集群情况等,介绍了2021年1月1日“三个一批”项目活动签约工作筹备情况。

全市各开发区、示范区分别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解决措施及“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1月1日“三个一批”项目活动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陈纲强调,开发区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点与引擎,各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做到真重视、真行动、真见效。

要紧盯问题短板,深究细研、创新举措,在抓好项目、大项目上狠下功夫,立足实际、想方设法,务实解决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建设质量,实现发展“破冰”,为临汾市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各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做好2021年1月1日“三个一批”项目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准备、展示项目,展现新亮点、体现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

张翔要求,各开发区要有危机意识,狠抓“三个一批”,认真抓好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要在项目的质量上、数量上有新的突破,对照全省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图谱,力争签引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力的“六新”产业项目落地开发区。

同时,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及“十四五”开新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临汾·甘亭新型工业园区南外环东延道路工程项目、第六大道(G309至南外环段)及南大街(第五至第六大道段)项目、埠瑞联特煤机装备制造项目进行观摩。(张玉萍)

原标题:抓项目补短板 提质量蹚新路 我市召开开发区12月份推进重点工作会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