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十二检查组在霍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这个巷道里面怎么这么多人?是掘进队在掘进吗?可你们的掘进队不是在其他巷道吗?那他们正在进行什么作业?”……

 近日,在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监测平台中,临汾市安委会第十二检查组的执法人员正指着该监测平台中的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示意图,一个人数一个人数的进行核对。                           

“这个巷道里面有些杂活,开拓三队的队员们完成当天作业后,对这块区域进行整理,确保井下巷道没有杂物堆积,安全稳定。”企业负责人有条不紊的回答道。                   

“那开拓三队有多少人?”检查组执法人员继续问道。

“十三人,系统显示无误!”企业负责人回答道。

“目前能不能看到我们的专家组在什么区域?”各种问题均被企业方面回答到位,检查组执法人员松了一口气,但问题还在继续。

“根据定位系统显示,掘进二队这个班下去了11人,在062作业点作业,但目前这个作业点却显示了17个人的定位,所以可以判断咱的专家组目前在这个方位……”

  这样一番的有问有答,在当天的检查活动中,已经连续进行了多场,面对着监测平台上的各类视频、图标,检查组执法人员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企业负责人时不时和周围的几位主管交流下,然后赶紧进行回答,并作出各自详细的解释。

“好,最后,我们想去井口看一下,不要提前告知,我们要突击检查,这是纪律,麻烦你们遵守!”对监测平台检查完成后,检查组执法人员又决定对该煤矿企业的井口进行突击检查。一行七八人,悄悄绕过企业密集的建筑群,赶到了井口处。

“我们是临汾市安委会第十二检查组的,请你们取出值班表、职工到岗签到表、安全帽等设备领取登记表等台帐表格,然后调出监控,还有让值班值守人员全部到这里来。”一走进井口作业室,检查组执法人员一边亮明身份,一边做出各项要求,要求该值班人员立刻落实。                    

“取出刚才在监测平台上登记的各队人数,和这个登记表上人数进行对比,看数字能不能对的上,名字、信息什么的对不对。”接过各类表格,检查组的一位执法人员迅速进行了对比。

趁着对比数据的空余时间,检查组其他几位执法人员对该煤矿企业的井口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员工下井前,会进行哪些安全检查?有没有什么好的安全传统?你们会不会进行提醒、警告。”检查中,检查组执法人员问到。

“前几天,我们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然后进行了发言,发言中,各队队员都表示将在各个环节加深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这几天看有些队下井,发现他们在下井前,会进行一次安全训话,这个小环节以前可不多见……”一位企业员工回答到。

经过一番检查,井下作业人员和各项数据吻合,检查组的突击检查中,对发现的一些问题也及时下达了整改意见。随后,在专家组完成井下检查后,检查组立刻组织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刚才和企业的几位老总聊了聊天,在整个检查时间里,大家高效率的完成了各项检查任务,他们感到很佩服。但我想说的是,细致的检查,你们也可以做到位,想要让每一次企业自查自检也能高效率的运转起来,要看你们有没有耐心去做,细节决定成败,意识决定行为,有没有决心去改,只要有沉下心来去做,没什么做不到的。”检查组负责人说道。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