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十六检查组在古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基建矿井更要在安全上下功夫,要把矿井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以安全为基础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日,临汾市安委会第十六检查组到古县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东瑞煤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我们矿是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批准的兼并重组单独保留矿井,2020年11月18日,煤矿顺利通过集团公司和省能源局联合试运转批复并公告,目前采掘队伍已经常,正在参加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东瑞煤业矿长刘纯珍向检查组介绍了煤矿的基本情况。

“请你再把煤层、煤质及顶板情况,瓦斯、煤尘爆炸性、自然倾向性及水文情况做个详细介绍。”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设计规划,矿井开拓系统,提升、运输系统、辅助运输系统,供配电系统,“一通三防”系统等建设情况资料,并深入矿井对照设计规划进行了实地查看。

“安全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基石,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职责。”刘纯珍说通过管理人员紧盯变化作业与薄弱环节,对矿井采、掘、机、运、通等主要系统,瓦斯、水、煤尘、顶板等重大灾害的超前防控治理,为煤矿的安全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建中一定要按照煤矿安全施工规程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切实做到安全施工,要重点抓好井下探放水、瓦斯监测等安全工作,按照工期要求加快施工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基建任务。”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安全生产既是煤矿企业的底线,也是红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煤矿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履行好责任,建立健全各类安全措施、管理制度,超前谋划,夯实基础,全面提高矿井安全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