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临汾市委“青春靓城·乐活临汾”青年城市定向挑战赛开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共青团临汾市委“青春靓城·乐活临汾”青年城市定向挑战赛正式举办。40支参赛队伍、200余名青年参赛选手兵分两路,涌动在临汾的街巷,通过打卡通关、完成挑战任务,以活力动感的步伐,绘制出临汾最美丽的街景。

团体热身运动后,上午九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临汾市委一级巡视员陈纲、团市委书记范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杜敏、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任俊杰、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管理处主任王晓强、市图书馆馆长于平果及团市委副书记王临宾、赵宁伟,挂职副书记徐洁,兼职副书记唐耀祖、李贵荣出席启动仪式。

范帆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青春靓城·乐活临汾”青年城市定向挑战赛,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靓城提质”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展示临汾城市建设新变化,宣传临汾美丽宜居良好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引领临汾青年投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一次青春动员。

今年以来,临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整体跃升,在这一轮城市建设的热潮中,广大干部群众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精神持续地影响感召着广大临汾青年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砥砺进取。这次比赛就是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投入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这一主战场,热爱临汾,宣传临汾,建设临汾。

随后,与会领导为参赛团队授旗,临汾市人民医院护士遆志聪作为参赛运动员代表,市田径协会副主席、田径国家一级裁判贾革萍作为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陈纲宣布比赛开始,并鸣枪出发。

此次青年城市定向挑战赛的比赛路线覆盖市图书馆、解放路文化墙、财神楼砖雕墙等临汾新地标,串联了“20+3”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和靓城提质工程的多个标志性战果,赛程设置将发掘临汾魅力与全民健身运动完美结合。

参赛选手们在九州广场表白家乡临汾,在市委前门感受鼓楼西街上跨中大街立交桥“空中走廊”般的视觉震撼,在古色古香的鼓楼广场品味家乡的文化底蕴,在财神楼砖雕墙前触摸这座城市的温度,在解放路文化墙回味临汾的前世今身,在向阳路精品街时光颂许下守护母亲城的绿色诺言,在古城公园用行动践行绿色风尚。在竞赛的同时,参赛选手们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更加直观、具体地感受到临汾的新发展、新变化。

“通过徒步和跑步这样绿色环保的具体行动,为我们的家乡临汾助力,临汾加油!”参赛选手赵萌表示今后会继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临汾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参赛选手高琳琳说:“临汾正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所有的临汾人能够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所有人的幸福感更强。”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临汾爱尔眼科医院队夺魁,人大新锐队、临汾警校队、建宁妇产队、岛上书店队分别取得第二、三、四、五名。

“青春靓城·乐活临汾”青年城市定向挑战赛是团市委“青春靓城 先锋有我”行动启动以来,继作品征集、汾河乐跑、重阳节志愿服务之后的又一活动,旨在展示临汾城市建设新变化,宣传临汾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引领广大青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临汾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