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鼓楼广场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12月30日,交通银行临汾鼓楼广场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以“拒绝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远离赌博洗钱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客户和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的参与度,增强公众反洗钱意识,践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环境,提升交行员工反洗钱工作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利用营业网点地理优势,通过在网点内悬挂反洗钱条幅、摆放宣传折页、晨会夕会宣导、并在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台详细解答客户反洗钱相关问题,提示客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证件、银行卡、对公账户信息,不要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等;向客户普及“禁捕、禁养、禁食”野生动物的国家政策等。

同时,还组织网点员工深入周围商户进行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银行卡及身份证属于实名制,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或身份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用来从事违法犯罪、洗钱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相关人员5年内将被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及支付账户所有业务。相关人员在惩戒期内不能在所有银行机构开立银行卡和企业对公账户,不能注册支付宝账户,不能开通微信收发红包和转账功能等”。

本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和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