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当代书法名家张一先生书法作品展在洪洞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2月30日上午,纪念当代书法名家张一先生暨张一后人书法展在洪洞县大槐树文化中心举行。洪洞县政协副主席史学著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如荣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书法展开幕。中书协会员、临汾市书协副主席王建魁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展览。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表现形式,它承载了中国艺术家为人类文明史作出的重要贡献,而已故槐乡骄子、原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书法名家张一,以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描绘和书写时代风云、关注和讴歌苍生民情,他用乡情记录了历史的精彩、用翰墨彰显了中国文人的精神。2020年,在张一先生后人的支持下,洪洞县政协与县委宣传部决定联合举办“文旅槐乡 翰墨传承”书法展。

仪式上,洪洞县书协主席赵增亮介绍了书法展情况,张一先生的长女张俊发表了感言,书法家王建魁现场挥毫泼墨为活动助兴,最后,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县书协等单位领导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共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书法展由张一先生长女张俊牵头,共展出张一先生之侄张俊华、其侄孙张临生及县书协贺展作品共100幅,旨在希望通过此展引导广大书法家深入传统、传承经典,讲好洪洞故事,同时为槐乡父老提供一次新年的文化盛宴。(张天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