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市第六届“梨花奖”戏曲大赛惊艳登场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2020年12月30日,以“奋进新时代 梨园歌盛世”为主题的临汾市第六届“梨花奖”戏曲大赛决赛在临汾可幻双语学校礼堂举行。

本次大赛经过之前的预赛选定出参加决赛的17位选手,分业余和专业两个组别分别进行,出台顺序抽签决定。成绩得分由专业评委打分、媒体团打分共同组成,戏曲常识问答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每位选手表演结束后,专业评委均予以点评。

当天,表演剧种既有蒲剧(蒲州梆子)也有眉户,表演选段大多都是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如《挂画》《清风亭》《三娘教子》等。专业组选手唱腔流畅,喷口有力,吐字清晰,身法娴熟,行腔打花,样样精通。业余组选手真诚朴实,倾情投入,唱腔几乎达到专业水准。

整场比赛,台上选手高展唱腔,倾情演绎;台下评委认真打分,专家悉心点评;观众席上,广大戏迷凝神聚气,屏息以观。戏到精彩处,掌声雷动,声至动人时,泪眼婆娑。图为专业评委窦爱香老师精彩点评。

其间,临汾可幻学校学习戏曲表演的学生们,身携小梅花奖荣誉,展演了高难度扇子功、椅子功,获得台下阵阵喝彩。

戏曲是综合艺术,讲究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当天参演的选手们,唱腔韵调各有特色,有的高亢激昂,有的浑厚宽广,有的委婉动人,有的清纯干练,还有的亮中带沙,沙中不失醇厚。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