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2020年12月29日上午,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视频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珍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元旦节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元旦、春节期间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和执法监察、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近期重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局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韩明正就进一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市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始终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权威,进一步夯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方向。

要紧紧围绕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做到政治坚定、方向正确,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干部队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积极干事创业,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尽其责。

要带头攻坚克难,敢于直面矛盾问题,主动挑最重的担子,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的良好氛围,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序开展,持续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工作。要排查隐患严防地质灾害,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防灾这根弦,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广泛开展防火宣传,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高效处置突发火情,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

要严厉打击土地矿产违法行为,严格工作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确保面有人管、点有人看,无漏洞、无盲区,稳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2020年度卫片执法工作,严肃查处违法占地行为,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矿高压态势,明确职责开展联合执法,真正起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入冬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系统要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放松心态、懈怠情绪,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岗位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局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韩明正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事业发展。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保持头脑清醒,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形成业务工作开展与党风廉政建设双赢的局面,切实防范重大风险,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