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唐城镇多举措开展冬季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自2020年冬季以来,安泽县唐城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镇领导在检查中强调,目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特险期,特别近期寒潮大风强降温天气来袭,全镇村干部、防火部门要协调配合,打好“组合拳”。

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防火严峻形势,紧绷防火弦,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各个环节。

要严管野外火源,对入山、入林人员加强监管和教育,严禁携带火种入山,确保管住人、看住山、护住林、防住火。

做好农林交错区、房前屋后可燃物的清除工作,切实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和发生大火的危险性。要强化值班值守,瞭望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

要做好宣传引导,抓好放牧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严防放牧人员因天冷野外取暖用火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同时要加大对违法野外打猎、铺设电猫等行为的摸排打击力度,同时与辖区内智力障碍残疾人的监护人、老年人以及放牧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并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在辖区内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李小三 曹斌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