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临汾市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提高站位 筑牢防线

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临汾市始终把这一难点作为工作重点,制订下发整治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列出任务清单,并制订针对性措施,细化工作步骤,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报刊、网络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农村宣传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氛围;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认真查找和梳理当地农村市场食品问题,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调研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风险和危害。

突出重点 协同作战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农村和面向农村销售食品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校园及其周边等食品问题多发、易发的区域。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围绕农村群众日常消费关系密切的场所积极展开检查。(范韶华)

原标题:我市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护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