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多乡镇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5日,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汾城镇、赵康镇调研文物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汾城镇党委书记滑颖奇,副县长李明星一同调研。

乔飞鸿先后查看了西中黄春秋楼、汾城古建筑群,赵康普净寺的文物保存现状,仔细询问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安全保护工作,确保古建筑安全。

乔飞鸿指出,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动群众,让当地群众自觉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中,大力营造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文物保护和修缮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对文物进行修缮和管理,留存好、展现好历史文物风貌,加强文化传承,留住历史记忆。

要做好值班巡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及时做好防火、防腐、防盗等工作,切实做到养护全覆盖、重要文物无险情,确保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要做好规划设计,深入挖掘文物的文化内涵,合理开发利用,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毛梓婷 王筱)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