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教科系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6日下午,安泽县教科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该县教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安泽县教科局领导班子、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乡(镇)中心校校园长、教科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软萍主持会议。

李软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教育系统要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把好“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落细“人物同防”“多病共防”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李软萍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各校(园)长做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增强责任意识,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之以恒、严实细全地抓好防控措施、防范标准的贯彻落实,守好校园阵地,守护师生安全。

二是管控措施上再到位。各学校(园)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晨午检;坚持每日对教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错时错峰到校(园)、就餐;对冷链食品严格管理,严禁采购进口冷冻食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日期间实现闭环管理。

三是制度执行上再严格。要严格落实教科局制定的疫情防控十三项制度,按照教科局“八到位”“八严禁”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四是重点任务上考虑再全面。各学校(园)要对学生考试、高中学生艺术考试等方面工作全面考虑,重点安排,提前谋划好春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精准防控,全力抓好教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教科系统大局持续稳定。(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