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领导班子深入县城多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翼城县庄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6日下午,临汾市委常委、翼城县委书记王渊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副县长范钦国参加调研。

在翼城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王渊来到发热门诊、PCR实验室和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防控举措落实、核酸检测进展等情况。

他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翼城县医院、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做最周全准备,持续发力,规范做好各项检测、报告、诊断、医疗、救治和防控措施,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医护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加大对区域环境的消杀力度。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点,扎实做好各项处置、防疫工作。同时,要做好应急储备,全力保障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在邮政公司,王渊对快递消杀、人员防控、物流作业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物流企业要认真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一线邮递员、快递员的日常防护及宣传教育工作,强化营业、处理场所、运输车辆的通风、消毒和邮件快件的寄递服务管理、消毒防护。要克服困难,积极应对,科学处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邮政寄递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寄递服务及时、畅通。

在浍滨社区,王渊详细了解了来(返)人员排查登记情况。他指出,切实做好基础工作,对于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至关重要,社区工作人员要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做好动态监测跟进,将疫情防控网络织密扎牢。同时,要发挥好网格员和社区居民自治的作用,实现社区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随后,王渊还来到恒昌隆超市、三琪大厦、北关农贸市场,对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来翼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做好保价稳供工作,确保各类货品优质安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场所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落实好冷链食品销售、仓储、运输防疫措施,做实、做细人员管控、食品检验、环境消杀等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底线、守住防线,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渊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人物同防”,及时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锋要求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物流,特别是冷链接触人员的排查、检查和登记,对商场、医院、饭店等服务人员进行重点抽检,主动作为,细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郝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