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调研县域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7日,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冬季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森林防火重点在“防”。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乔飞鸿先后深入大邓乡林业站及部分管护站、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备勤、防火物资储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看望了值守一线的森林防火队员;向林业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全县生态建设“十四五”规划、护林防火巡查、塔儿山生态绿化和保护工程规划等情况。

乔飞鸿要求,要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加强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应急队伍及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建设,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物资到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沟通协作,共享资源信息,充分调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文化旅游产业与生态林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好植树造林及相关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力争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副县长李明星一同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