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考核组在翼城县开展集中考核测评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翼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7日,临汾市委第二考核组对翼城县2020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考核测评。临汾市委常委、翼城县委书记王渊主持并作大会述职,市委第二考核组组长、市信访局二级巡视员陈国元,副组长秦希亮一行到会指导。

刘锋、解湧、李放明、董玲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县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政正职参加考核大会。

王渊就2020年度翼城县委、县政府班子及个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他指出,2020年,翼城县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为奋力蹚出具有翼城特色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

该县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实效;坚决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对标省委“十大战略”和市委“八个聚焦”,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初稿编制;坚持把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作为关键之举,通过“云课堂微领学”“读学考”、拓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和素质。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构建“三箭齐发”产业格局、高质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深改工作质量水平、倾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环境、持续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高质量转型发展质效。

坚定不移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脱贫攻坚战交出决战完胜答卷,全县1900户550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提标增质答卷,92家企业完成深度治理、县城集中供热基本实现全覆盖、“煤改气”“煤改电”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评和优化调整工作顺利完成,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完成7条县城街道雨污分流改造和16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完成90处固废堆场整治任务,土壤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交出稳固有效答卷,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

认真抓好农信社改制工作,下大力气清收不良贷款,统筹推进非法集资、政府和企业债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全力确保全县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县管校聘”改革全面完成,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翼城中学被授予“清华大学生源校”。

持续深化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县医院迁建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中医院住院楼和附属楼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县医疗集团与14家乡镇卫生院远程会诊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全县医疗卫生水平显著增强。

持续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64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16人,均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持续开展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绛源路、解放街、新民路、翔翼东街、潞公西街建成通车,完成背街小巷硬化3万余平米,农村垃圾收运处置覆盖率达100%,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通过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筑牢基层组织根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等方面重点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渊表示,新的一年,翼城县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奋斗、勇毅笃行,奋力推动翼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考核组进行了集中考核测评和谈话。(李茁壮 张瑞丽 李雅鹏 魏帅)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