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组织召开陶寺遗址博物馆景观设计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襄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建廷主持召开陶寺遗址博物馆景观设计汇报会。陶寺遗址发展中心主任杨江滨出席会议。

天津大学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就规划背景、规划条件分析、规划方案、支撑体系规划、景观设计、规划实施保障等内容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文化特色、道路交通、公用设施、植物设计、雨水排水、景观风格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杨建廷对天津大学设计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设计方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突出设计主题,持续挖掘陶寺文化,把陶寺遗址博物馆景观做好做活。

他强调,陶寺遗址博物馆是全县旅游发展重中之重,是宣传襄汾的重要窗口,是陶寺遗址公园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在景观设计上不但要精致有个性、大气有品位,更要凸显陶寺文化底蕴;要突出襄汾特色,正确处理建筑、人文、观赏、绿色空间关系,在保护、充分利用现有的植被景观资源前提下,兼顾绿化成本与效果,适量增加易成活、易成型树种,便于后期植物生长养护;在灯光设计、植被运用等方面,要体现庄严肃穆,将陶寺遗址博物馆打造成为一个和谐统一而又立体多元的有机整体。(高超)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