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政府召开县长办公会 部署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1日上午,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栗俊昌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政府副县长李秋生、盖勇,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振山参加了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县城集中供热有关事宜;研究了《浮山县教育局关于聘任浮山中学校长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有关事宜;研究了关于2021年重点项目、惠民实事谋划有关事宜;研究了《浮山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有关事宜;研究了资金拨付有关事宜;各副县长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

就2020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调度方面,栗俊昌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各相关单位会后要迅速对照市政府下发的《重点工作共性任务清单》和《浮山县重点工作个性任务清单》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快落实推进。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栗俊昌强调,要严格聚集性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来浮人员、物流快递和医疗机构管控。全县范围内的超市、酒店、企事业单位等,不得违规举办庆祝庆典、跨年联欢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实施管控、追踪排查隔离管控措施由过去的“7+1”升级为“14+2”(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和不低于2次核酸检测),全程做到闭环管理。医疗机构内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检测体温,严格实行实名制就诊,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栗俊昌要求,要全面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各部门要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全面系统地学,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要学习贯彻约谈制度规定,县安委办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坚决杜绝各类影响安全稳定大局的问题发生。

要抓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农村重点车辆摸排,按要求登记上报,进一步找准农村交通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就其他重点工作,栗俊昌强调,要坚定抓实供热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管理意识、方法和手段,真正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供热公司要把社会责任摆在第一位,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包联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项目实施方的联系对接,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各类手续办理,努力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抓好年度考核,各具体责任单位要再次围绕年度指标任务,一项一项梳理检点,一条一条对照落实,全力实现争先进位。(周丹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