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隰县留城村大棚菜抢“鲜”上市

1月12日一大早,隰县城南乡留城村大棚基地的菜农们已经忙活开了,卷帘刚一拉完,就忙着采摘黄瓜、茄子、西红柿、西葫芦等大棚蔬菜,9点多再送到县城的各个蔬菜零售点。

正在摘茄子的聂芳堂告诉我们,“这菜必须得一大早摘,这样才能确保新鲜。” “你来尝尝我家的西红柿,特别沙,不是那种硬硬的。”都说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这康青龙可一点不含糊,直接让记者自个品。

“真的是那种原生态,一吃就能感觉到这不是催红的,是正常红的,和大田里的西红柿一样样的。”尝了一口西红柿的记者根本停不下来,把所有关于美味的词都恨不得用上。

听着记者的赞誉,康青龙两口子笑了起来:“我们村的蔬菜全都是绿色无公害的,你要是用了不该用的东西,就坏了留城蔬菜的行情,我们谁也不敢砸自己的饭碗。”吕孟龙在谈到自己种黄瓜的秘诀时,说:“这种菜就和养活孩子一样,你得精心呵护,营养给到位,功夫下到位,自然而然就会有好口碑。我们村现在种一年菜胜过种五年粮,一座大棚好比一个银行,一年四季有收益。”

留城村是隰县远近有名的蔬菜村,村里现在有38座高标准日光大棚,全部实行无公害绿色有机生产技术,每座大棚的年均纯收入在30000元以上。目前,大棚蔬菜陆续上市,且供不应求。村党支部书记卜二福说,现在正全力保障后续持续生产,做到防疫种植两不误。(文/吕晓霞  图/亚明)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