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月11日下午,临汾市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11日下午,临汾市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副市长潘海燕、闫建国、张翔、张勇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襄汾安全生产“开小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李云峰指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去年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在安全生产上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襄汾“8·29”事故的发生,对全市安全生产造成了不良影响,损害了临汾形象,教训极其惨痛,警示警醒我们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希望各级各部门对安全工作引起足够重视和警觉,也提醒大家安全形势依然紧迫、依然复杂,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李云峰强调,要汲取教训,正视存在的问题。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对临汾市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了在安全生产理念、认识、责任、作风、措施、管理、制度、机制、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各级各部门既要高度重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城乡建筑、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其他方面、各个领域。

李云峰指出,要知责履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懈怠、麻痹;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

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抓好隐患排查,抓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分类分级监管,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抓好安全事故追责问责。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防止意外事故,从零开始、向零奋斗,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张浩 霍壮)

原标题:我市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