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扫黄打非”短剧《特别护苗人》荣获全省一等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据“临汾日报”消息,日前,2020年山西省“扫黄打非”宣传节目展演评选活动揭晓,由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李钧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临汾眉户剧团团长潘国梁,国家一级演员赵梅等出演的“扫黄打非”短剧《特别护苗人》荣获一等奖。

《特别护苗人》讲述的是主人公盲姨年轻时忙于打工挣钱,忽略了孩子健康成长,儿子想妈妈时只能抱着玩具哭泣,被人欺负,最后沉迷网络世界,累死在玩游戏的键盘上。丈夫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突发脑溢血,盲姨双目失明……儿子死后,在刘校长的帮助下盲姨走出了悲痛,决定做一名特别护苗人,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更多学生家长走出孩子青春期的教育困惑。

《特别护苗人》主题鲜明突出,情节跌宕曲折,故事催人泪下,告诉人们手机和网络可能成为家庭幸福的隐患,护苗需要立体多维度联合行动,需要社会各界的整体配合。(李晓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