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组在浮山县督导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2日,临汾市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组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宋建伟带领市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在浮山县督导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振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一次督导会上,高振山汇报了全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东、西街社区、天坛镇、北王乡,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指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乡镇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住房用房安全;

在全方位拉网式全面排查的同时要突出重点,针对农村中用作经营的房屋和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城市中的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违法违规改造用于经营出租的房屋和老旧小区等情况从严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一盯到底,彻底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要按照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动态监控,形成闭环管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及时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全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郭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