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纪委强化监督举措助力场所疫情防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连日来,临汾戒毒所纪委紧盯五个重点环节,精准施策、有效监督,为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双胜利”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紧盯主体责任深化监督

该所按照省厅局的决策部署,纪委积极协助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监督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盯紧盯实每个细节是否存在短板、漏洞,是否联系戒毒场所特殊性、复杂性的实际,是否科学、管用,责任是否落实到部门、到人员,从而使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以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紧盯执行落实深化监督

疫情防控动员会召开之后,该所纪委聚焦“抓紧抓实抓细”的原则,突出执行落实。对各部门会议精神宣贯、信息排查、岗位消毒、测温登记、绿码检查等工作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和“以上看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察看各支部、各部门在抓执行落实上的政治态度、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能力。

紧盯重要区域深化监督

疫情发生以来,该所纪委书记杨存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执行第一批次“7+7+14”封闭执勤模式,以跟班、蹲点的方式监督封闭区内民警职工是否严格遵守封闭管理纪律规定、是否做到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戒毒人员是否停止密集型集体活动、是否存在跨大队跨宿舍活动。从而确保了“三个务必”“十个严格”“一个做到”在基层落地见效,防止基层民警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紧盯重点关口深化监督

该所纪检监察人员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深入生活备勤区内,查访居家隔离人员生活轨迹,查看居家隔离人员能否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规定,责任部门是否回访检查到位;下沉机关办公区门卫,查验进入人员体温测量,严格监督生活、医疗车辆消毒工作,确保防疫情流入的第一道外围防线的安全。

紧盯重点事项深化监督

该所通过现场察看、信访监督、舆情监测等方式,强化对疫情防护用品、消杀药品、食品质量安全、医疗药品安全等方面风险的督促检查,确保采购规范、保障到位,按需发放。督促增强疫情防控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业务风险转化为政治风险。(刘晓爱)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