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吉高速:两车追尾险酿惨剧 分心驾驶要不得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分心驾驶,是指驾驶人在驾驶车辆时打电话、玩微信、走神、喝水吃东西抽烟等注意力指向与正常驾驶不相关的活动,会导致驾驶操作能力下降,从而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追尾、偏离轨迹撞护栏等道路交通事故。

1月7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民警遇到了一起因驾驶员低头喝水导致的追尾道路交通事故。

当日08时51分,刘某驾驶车牌号为晋L牌照大型汽车,在G22青兰高速(兰青方向1058KM+900M)进师岭隧道时与王某驾驶的晋L牌照大型汽车尾随相撞,刘某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双腿受伤。后经消防、交警、路政、120联合救援,刘某被安全送至吉县人民医院救治,幸运的是车速不快,事故未造成较大伤害。最后结果为两车受损,刘某受轻微伤。

经民警了解得知,前车驾驶人王某在进入进师岭隧道后,因车辆动力不足,只能缓慢行驶,便打开了双闪警示灯,并不断按喇叭预警。后车刘某低头接水,并未及时发现前方情况,当看到时已经离前车只剩几米的距离,制动距离不够,导致追尾。所幸车速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大队民警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当事人刘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以下行为:(三)拨打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之规定,负全部责任,当事人王某无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分心驾驶通常只是那么短短的几秒时间,然而,这个时间却足以让汽车行驶出一段不小的距离,这几秒的疏忽就会引发险情导致事故的发生。广大驾驶员在行车中一定要牢记安全,谨慎驾驶,克服侥幸心理与麻痹大意的思想,莫把安全当儿戏,平平安安才是最大的幸福。(朱向师 弓君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