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部署县域当前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12日,浮山县委书记扈新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了《浮山县2021年重点项目和惠民实事》;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研究了《浮山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

扈新起指出,项目落实是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调整优化重点项目和惠民实事计划,规范完善各项工作,明确包联领导、责任单位,积极主动做好对上争取工作,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科学选择上报的重点项目和惠民实事,为2021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

扈新起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长治久安、平安浮山为导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化解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通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解决各领域安全生产历史欠账。

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各乡镇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要紧急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加强交通入口的管控,加强中高风险区来浮人员管控,严格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住宿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行程码”“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做到逐人检查、不漏一人;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推迟辖区百姓喜事、简办白事;

村“两委”换届工作疫情防控方案要再做细、要求要更严格,提前做好宣传引导和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对现场如出现疑似症状的,要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