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畜牧发展中心多举措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为确保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1月14日上午,临汾市畜牧发展中心就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确保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1月14日上午,临汾市畜牧发展中心就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畜牧部门将坚持监测排查,重点排查养殖密集区、野鸟栖息地等区域的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情隐患,并及时整改;同时抓好畜禽补免,严格动物检疫,加大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力度,对调入临汾市的种用、乳用动物和非屠宰动物督促养殖场户严格执行隔离制度和落地报告制度;将继续消毒灭源,选用适合冬季使用的消毒剂和消毒方法,继续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消毒灭源,切断疫病传播途径。

同时,该中心还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单位人员外出管控,抓好办公区域防控工作,落实个人防控措施,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秦晓健 乔颖)

原标题:市畜牧发展中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